林柒自然是知道这样的设定,不过在这场战斗之中,很明显,黑龙的头部不但没有2倍伤害,反而还变得更加坚硬,林柒的大剑无论如何也无法直接对其造成伤害。
于是他的脑海中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想法,是不是这头黑龙的生成逻辑类似于怪物猎人,需要先尝试对黑龙的头部进行破坏,将其肉质变得更好,随后才能够更好地对其进行输出呢?
林柒就这样尝试起来。他打算不再使用利器——自己的叛逆大剑对其继续攻击,而是先使用鬼手,完全可以算作为钝器伤害,对这样石头一般坚硬的头部进行破败,随后再继续输出。
鬼手强力的冲击力对黑龙的头部造成了巨大的震撼,林柒浮在空中的每一秒钟,他都相当用力地打出了一击,蓝色的光芒伴随着低沉的“砰砰”声在空中回响,而每一次出拳,林柒都能够感受到自己拳头的痛感。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对吧?林柒强忍着这样的疼痛继续对黑龙的脑袋进行攻击,直到黑龙落到地面,他利用这样的攻击空隙对黑龙打出了足足五拳。
黑龙不爽地甩动着自己的脑袋,这个在它面前不过一只野猫大小的人类,竟然能够每次出拳都对自己造成这样强大的冲击力,这是黑龙完全没有想到的。
林柒从黑龙头部跳下来,这时,黑龙突然朝着一爪拍来,林柒翻身躲过,随后紧接着又是一爪,林柒通过闪身再次躲开。
黑龙的两连爪拍击完毕之后,它立马朝后退去数米远,口腔之中喷涌而出强烈的火焰,这道火焰是从左往右袭来,林柒几乎不太可能躲过。
这一招实在阴险。林柒在原本的游戏中也经常被这一招给攻击到,从左往右而来的火焰只能够通过翻滚的无敌帧那一帧之中躲过,才可以免受到伤害。但这次,林柒失误了,他就算有着骗术师这样更加强大的闪身躲避,也没有能够从这道火焰之中闪过。
烈焰附着到了林柒的皮肤之上,不仅是灼烧感,林柒还感到一阵冲击力,仿佛这是一团夹杂着风暴的火焰,将林柒灼烧并且吹飞。
“啊......”
林柒发出痛苦的叫喊声。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肌肤在黑龙烈焰的灼烧之下被烧伤,表皮肌肤出现了严重的溃烂,暴露出下方的血肉,随后这样的血肉再继续被火焰灼烧。
他几乎能够听见自己身体传来的“劈里啪啦”的烤肉声,随后一阵带有恶心味道的肉味传来。
林柒疼痛地差点晕厥过去,他下意识地想要将还在燃烧的肌肤放在地面上的水里进行冷却,而此时黑龙趁胜追击,它站起身来,朝着躺在地面的林柒大吼一声,随后猛然冲击而来。
又是一次投技。
林柒没有办法再躲避了。仿佛一条面对天敌而濒死的蜥蜴,林柒必须抛弃点什么,才能够换来自己暂时的苟活。
“林柒,是时候了!”但丁还在同人性球进行挣扎,不过他也看清了局面,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能够进行测试的机会。
就算林柒不做这个有关于鬼手的测试,他也很可能在黑龙这一次的投技之中直接死去。所以倒不如用一线生机来赌一把,看看鬼手之中是否真的封印着维吉尔的武器,阎魔刀。
哥哥,用你的力量,救我们一把。
虽然不情愿这样想,不过但丁还是愿意他能够成功。无论是哥哥的意志还是武器,都能够让他们逃出生天。
林柒点点头。他强忍着身体被灼烧的痛苦,虚弱地举起了自己的右臂鬼手,并动用体内仅有的以太粒子,全部注入到了这一只手臂上面。
巨大化的鬼手此时几乎要比林柒的整个身体还要庞大,从上而下的黑龙几乎没有选择,血盆大口咬住的第一个东西也只能是这只口感吃起来并不怎么好的魔人手臂。
黑龙咬住了林柒巨大化的右手,疯狂撕咬拉扯起来,林柒仿佛一个被拉布拉多犬咬住的布偶,在这只生物的嘴下不停晃荡,直到他听见清脆的“咔嚓”一声。
某种脱离感瞬间传来。林柒不是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在这样濒死的状态之下,林柒跑马灯一般地想起了自己在第二场游戏生化危机7之中,为了救于辛一命而利用自己的手臂挡下电锯的场面。
那个时候,林柒也是断掉了自己的手臂,而这只断掉的手臂为他换来了魔人之手。
现在,自己是否还能够利用相同的方式,将这只魔人之手,换为另一把武器呢?
林柒不得而知,但赌局已经开启。他被黑龙狠狠摔在地面,脸部朝下砸在地上。在恍惚之中,林柒抬眼看见黑龙似乎还在口中咀嚼那只被撕咬下来的魔人手臂,此时的手臂因为已经同林柒的身体分离,因此不再有那样巨大化的模样,变为了小小的一只。
黑龙将难以下咽的鬼手吐了出来,它本身也对于吃没有什么欲望,而是将眼睛对准了地上奄奄一息,还没有死亡的林柒。
成功了吗?
林柒看向掉落在地上的鬼手,它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从一旁看起来,它就是那样一只干瘪的手臂,只不过看起来不像是人类的手,而是恶魔的手。
没有任何变化,也没有阎魔刀出现。
他的赌局彻底赌错了。与此同时,黑龙也再次抬起了自己的利爪,从上往下对准林柒的身体拍来。
林柒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轰!”
巨爪犹如一块庞然巨大的落石砸在林柒身上,林柒的身体似乎朝着地面深陷而去。感受到上方传来的击打和压力,林柒已经感觉自己的生命将近尾声了。
愿赌服输,也应该结束了。
“不,还没有结束。”但丁的声音突然传来。
林柒苦笑道。
“已经结束啦。”他的意志虚弱地说道,“还有什么能够翻身的机会吗?我的鬼手之中也并没有藏着阎魔刀的力量。”
“还没有结束,林柒,”但丁说道,“魔人化,还记得我是怎么告诉你的吗,将你体内所有的以太粒子高度活性化,就可以激化出你的魔人化状态。”
“但是现在哪里来的高度活性化啊,我都快死了。已经没有战斗的那种状态了。”林柒绝望地说道。
“求生意志啊,你的求生意志!”但丁激动地说道。
“一个人的求生意志,是非常强大的,它能够让一个溺水的人在抽筋的情况也能够坚持着游向海边,让一个原本瘦弱的母亲在绝境之中爆发出力量扛起汽车救下自己的孩子,林柒,你也可以的,你也是人,我们都有求生的意志,并且,不只是你一个!”
林柒突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求生意志从自己的脑海和体内涌现而出,他突然意识到,这样的求生意志并非只是来自于自己,还有但丁。
但丁也想要继续活下去!